新闻中心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交流

“混凝土与混凝土结构研讨会”在同济成功举办

20231017日,由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地下建筑与工程系和维也纳理工大学材料与结构力学研究所联合举办的“混凝土与混凝土结构研讨会”在同济大学成功举行。该研讨会在“中奥隧道与地下工程研究中心(ACTUE)”合作框架下举办,由袁勇教授、Bernhard Pichler教授、张姣龙博士联合组织。


1 参会人员合影


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刘芳教授在开幕式上向与会人员致以热烈欢迎,并回顾了同济大学与维也纳理工大学长达19年的合作历史,表达了对未来更加广阔和深入的科技合作的美好愿景。

地下建筑与工程系副系主任张东明教授、维也纳理工大学Bernhard Pichler教授、河北工业大学张一鸣教授、我系张姣龙博士先后主持论坛。会上,来自维也纳理工大学和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的20多名师生以混凝土和混凝土结构工程力学问题为主题,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依次作了学术报告,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促进了新的研究思路和科技合作机会的涌现。

最后,张姣龙博士和Bernhard Pichler教授代表主办方对双方学者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感谢,总结了本次研讨会取得的重要成果,并宣布本次研讨会圆满闭幕。

维也纳理工大学是我校重要的合作伙伴,自2004年维也纳理工大学Herbert Mang教授与我系袁勇教授开启合作以来,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多个方面取得突出合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