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新闻

我系常纪昀博士获2021年度“刘恢先地震工程奖学金”

近日,美中地震工程学基金会(美国)与黑龙江恢先地震工程学基金会(中国)联合设立的2021年度“刘恢先地震工程奖学金”评选活动圆满结束。11位青年学者被授予2021年度“刘恢先地震工程奖学金”,其中包括来自我系的常纪昀博士。
      “刘恢先地震工程奖学金”由美中地震工程学基金会(美国)与恢先地震工程学基金会(中国)联合设立,旨在纪念中国地震工程学奠基人、中国科学院已故学部委员(院士)刘恢先教授,资助推进地震工程学及相关学科领域科学技术进步的相关工作,发掘和培养地震工程学领域的人才,推动地震工程学发展。
      常纪昀是我系2016级博士研究生,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师从冯世进教授,博士论文题为《考虑衬垫界面损伤及垃圾体加筋硬化的填埋场动力失稳灾变研究》。攻博期间在《Journal of Geotechnical & Geo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Geotextiles and Geomembranes》、《Computers and Geotechnics》、《Engineering Geology》、《Soil Dynamics and Earthquake Engineering》、《岩土工程学报》等岩土工程领域权威期刊发表论文15篇,获上海市优秀毕业生(2021)、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2020)、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20)和同济大学优秀学生(2020)等奖励和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