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联络
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联络  校友活动

桃李满天下 春晖遍四方——杨敏教授学术思想暨荣休座谈会

424日下午,在同济大学岩土楼201会议室召开了杨敏教授学术思想暨荣休座谈会。地下建筑与工程系党总支陈建峰书记、闫治国系主任及地基基础工程研究所教师等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地下建筑与工程系第二教工支部贾敏才书记主持。



首先,冯世进教授为杨敏教授献花,吕玺琳教授介绍了杨敏教授三十三周年来在教学、科研及社会服务方面的成果与贡献,闫治国教授代表地下建筑与工程系充分肯定了杨敏教授为地下建筑与工程系、岩土工程学科的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并向杨敏教授颁发荣休纪念礼品,紧接着吕玺琳教授敬送了贺卡。



其后,杨敏教授总结了自1977年下乡以来自己在学习、执教、科研与社会服务方面的工作,从一个亲历者的视角,介绍了同济大学岩土工程学科的发展、国家工程建设与技术水平的起步与发展。同时,杨敏教授表达了对岩土工程学科未来发展的关心,希望未来有更大的突破。



与会教师回顾了杨敏教授执教三十三年来的教学与科研,充分肯定了杨敏教授在桩基础、基坑工程、软土地基变形控制设计理论、岩土工程软件研制开发、土木信息技术等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尤其是主持研制开发的同济启明星系列岩土工程设计计算软件在工程界得到广泛应用。与会教师一致认为,杨敏教授在岩土工程专业方向取得了突出的成就,形成的学术思想对地基基础工程研究所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后续全体教师将继续继承并发扬杨敏教授学术思想,将地基基础工程研究所发展地更好。


最后,系党总支书记陈建峰教授做了总结发言,感谢杨敏教授所做的突出贡献,号召全体教师继承并发扬杨敏教授学术思想,学习其在教书育人上的优秀品格和科学研究上的创新精神。同时,陈书记表达了希望杨敏教授继续关心并支持岩土工程学科、地下建筑与工程系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