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交流

“第四届全国地面沉降防治学术研讨会”

(2014年11月 西安)

征稿启事

 

 

    为进一步促进我国地面沉降学术研究的深化发展,提升地面沉降防治能力与水平,交流与展示各地行之有效的经验与最新成果,探讨和应对地面沉降领域的理论与实践新问题,持续推进全国地面沉降防治工作,全面落实《全国地面沉降防治规划(2011~2020年)》的目标任务,经初步商议,由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中国地质调查局、长安大学等单位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部、长安大学地质工程与测绘学院、中国地质调查局地面沉降研究中心等单位承办,计划于2014年11月上旬在西安召开“第四届全国地面沉降防治学术研讨会”。特发布会议征稿启事,请从事地面沉降研究与防治的相关单位及科技人员积极参与并投稿支持。

    本届会议将由出版社公开出版会议论文集,参会论文将择优在国内核心期刊正刊发表,并推荐作会议交流报告。

    征稿内容:

1、地面沉降及地裂缝成因与机理研究;

2、地面沉降监测技术方法与应用研究;

3、抽汲地下水引发的区域性地面沉降的模拟与预测;

4、工程建设引发的地面沉降效应分析与防治措施;

5、地面沉降环境影响与风险评估;

6、地面沉降分区管控与区域联防;

7、地面沉降防治典型案例剖析;

8、与地面沉降相关的其它议题。

   征稿要求:

1、参会论文应为未公开发表过的最新科技成果,全文以6000字为限。其中摘要300字左右,应包含目的、方法、结果、结论等内容,须有实质性信息内涵,行文不宜空泛;

2、按照期刊出版的规范格式撰写,文题、作者、署名单位、摘要、关键词、图名、表名等应附相应英译;

3、文稿应有一定数量的参考文献,并在正文引用处标注。参考文献著录格式须规范,凡中文文献应附相应英译;

4、文内应附第一作者简介(姓名、出生年、性别、学位、职称、专业)及电子邮箱、联系电话、详细通讯地址、邮编等信息;

5、请在截稿日期之前及时提交文稿电子版。摘要提交截止日2014年3月15日,全文提交截止日2014年6月15日;论文接收邮箱:shdz@vip.sina.com,请注明“全国沉降会议参会论文”。

    会议秘书组:

    联系人:龚士良 教授

    单位:中国地质调查局地面沉降研究中心

    地址:上海市灵石路930号地质大厦6楼610室

    邮编:200072

    电话:021-56065970,56616343

    传真:021-56612812

    邮箱:shdz@vip.sina.com

    会议会务组:

    联系人:张勤 教授

    单位:长安大学地质工程与测绘学院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26号

    邮编:710054

    电话:029-82339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