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交流

首届岩土工程青年学者论坛(2012年9月 北京)

首届岩土工程青年学者论坛

-环境岩土工程与可持续发展

(2012年9月,中国 北京 清华大学)

(第1号通知)

主办单位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青年工作委员会

承办单位:清华大学

会议时间:2012年9月

会议地点:北京市

 

岩土工程青年学者论坛简介

    岩土工程青年论坛是在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的指导下,由青年工作委员会发起并组织举办的系列学术研讨会。论坛每年不定期举办若干次,针对岩土工程特定领域开展集中深入的交流研讨,为我国青年岩土工程学者提供学术交流和研究合作的平台。论坛邀请代表包括中国大陆岩土工程领域活跃的青年学者,港澳台以及海外华人青年学者。青年学者共聚一堂,探讨岩土学科的发展趋势,交流最新研究成果,讨论学术观点和创新思路,促进岩土工程学科的蓬勃发展,服务于我国的社会经济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

    首届岩土工程青年学者论坛拟于2012年9月8日~9日在清华大学举办,论坛主题为“环境岩土工程与可持续发展”,就“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技术、固体废物填埋场工程、土壤地下水污染过程与修复技术”等研究领域展开讨论,促进我国岩土环境可持续发展。

 

论坛活动形式

    岩土工程青年论坛会议时间为1~2天,每次设定一个研讨主题,邀请青年学者进行主题演讲和专题讨论。

    岩土工程青年论坛提前8个月发出会议通知,邀请国内外青年学者报名参加,报名时需要提交参会者简历和发言内容摘要,经主办单位评审,向青年专家发出正式参会邀请,并要求提交发言资料。根据发言内容确定主题报告和专题报告名单以及日程安排。

    论坛交流内容将视情况以学术著作或会议论文集形式出版。

 

会议日程安排

●2012年3月31日:论坛报名截止;

●2012年5月31日:发出首届岩土工程青年学者论坛正式邀请函;

●2012年6月31日:提交会议发言资料;

●2012年7月31日:确定论坛发言日程安排;

●2012年9月8日:首届岩土工程青年学者论坛开幕。

 

联系地址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秘书处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青年工作委员会

电话:010-62797915

传真:010-62785593

Email: cismge@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