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新闻

同济大学2020年教师节庆祝大会召开!我系两位教师获奖!

      为庆祝第36个教师节,展现广大教师爱国奋斗、立德树人的精神风貌,弘扬尊师重教风尚,同济大学于9月8日举行2020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庆祝会上表彰了2020年获得重要荣誉称号教师代表、2020年“师德师风优秀教师”,我系石振明、赵程两位教师获奖。

 

教师:石振明
获评:2020年度同济大学“师德师风优秀教师”
个人简介
      石振明老师是土木工程学院的“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从2016年1月起至今任基建处处长、机关教工第二十一党支部书记。
      工作严谨,实事求是,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部署部门工作,重点突出,规范有序,纪律严明,认真负责地做好每一件事。2017、2019年,两次荣获优秀支部书记,并且在2020年度获得机关党委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作为一名“双肩挑”干部,他把自己的工作时间全部投入到部门管理工作和教学中,而业余休息时间,又全身心的投入到科研工作中去,常常修改作业或研究讨论到深夜。他于2019年荣获上海市育才奖,于2020年成功申报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石振明老师以学校为家,言传身教,敢于担当。他工作细致,把学校当成自己的家,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每一个项目,师生的每一条意见,都牵动着他。在他的模范带领下,所在部门上下齐心,做工作中的有心人,精诚团结,协同奋进。结合日常工作思考,在他的牵头带领下,部门成功申请了上海市2019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社会发展科技领域项目。

 
 


 
 

教师:赵  程  
获评:2020年度同济大学“师德师风优秀教师”
个人简介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地下建筑与工程系副主任、教授。
      有担当:作为中组部第八批援藏干部于2018年3月至2019年8月支援西藏大学。援藏期间克服严重身体不适,牵头创建“高原地质灾害研究中心”,建立了“一江四河”流域基础设施监测平台,先后获得优秀援藏干部和藏大优秀党员、优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有温度:在育人中坚持学业思想双线成长。多次获得上海市及同济大学教学成果奖以及同济大学“名课优师”等荣誉称号;他的研究生中多人参与选调,服务西部建设;同时他担任主任的“高原地质灾害研究团队”7名成员中5人首获基金项目。 
      有情怀:长期从事岩体工程地质与灾害相关研究,成果已在川藏铁路、G318川藏公路等多个工程中成功应用。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日本科协“杰出研究人员”等奖励并先后入选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和“青年科技启明星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