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新闻

地下建筑与工程系师生赴日进行学术交流访问

   2019年10月25日至30日,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地下建筑与工程系师生一行10人由副系主任赵程老师带队,在佐贺大学和长崎大学进行了学术交流访问, 26日至27日参与了由佐贺大学、同济大学及上海交通大学共同举办的2019国际合作教育项目“岩土工程学的最新进展”交流论坛。会议由佐贺大学柴锦春教授主持,我校顾晓强老师、乔亚飞老师及7名研究生代表围绕隧道受力计算及变形控制、路基承载计算及工程案例分析、土体微观结构及力学性能探究等主题完成了7个讲座及成果汇报。28日,赵程老师与佐贺大学理工学部部长豊田一彦教授座谈,双方就两校的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拜访佐贺大学理工学部部长豊田一彦教授

佐贺大学交流访问同济师生合影

佐贺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与同济大学教师合影

  10月29日至30日,由长崎大学和同济大学联合举办的“第十四届中日土木工程研究生专题论坛”于长崎大学成功举办。长崎大学工学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松田浩教授、蒋宇靖教授、同济大学赵程教授,乔亚飞助理研究员以及数位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坛。会议期间,16名中日研究生代表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围绕地下结构与围岩的力学行为、隧道防渗漏技术、地质灾害治理以及交通管理与规划等研究方向展开了广泛地讨论。其中,我校7名硕士研究生进行了汇报,在中日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论坛取得了圆满成功。

 “第十四届中日土木工程研究生专题论坛”师生合影

  本次赴日交流活动为地下建筑与工程系加强国际交流、展示学术成果、探讨学术问题搭建了一个良好平台,增进了中日研究生的相互了解和学习交流,推进了相关学科领域的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