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新闻

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复评专家组来我校现场考查地质工程专业

   同济大学地质工程专业于2016年10月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我校非“卓越计划”专业中第一个接受并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专业。经过三年的持续改进与建设,2019年5月21日至23日,地质工程专业接受并顺利通过了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组织的复评专家组现场考查。

   由中国地质调查局科技外事部主任(正司局级)朱立新、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教授刘俊来、中国地质学会秘书处副处长华丽娟等一行5人组成的专家组听取了专业负责人的自评汇报,考查了岩矿分析室、岩矿陈列室、岩矿模型室、矿物与岩石学实验室、显微镜室、岩体力学实验室、土力学实验室、地下水动力学实验室、地球物理勘探实验室,抽查了相关教学资料,旁听了地质工程专业课程,访谈了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在校生、教师,以及学校和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

   5月22日上午,我校党委副书记方平出席了在岩土楼举行的现场考查专家组和学校见面会。5月23日下午,我校副校长雷星晖出席了在中法中心举行的专家组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学校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本科生院、人事处、学生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土木工程学院、地下建筑与工程系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地质工程专业全体教师出席了见面会和反馈会。

   三年来,地质工程专业结合第一次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反馈的意见,按照《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要求开展持续改进工作,并始终坚持将“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以及持续改进”的理念落实在日常教学过程中。复评专家组肯定了地质工程专业近三年来持续改进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希望在新一轮专业建设过程中,地质工程专业能够紧跟社会发展,加大投入,整合优势资源,以培养出更多的符合时代需要的卓越人才。

 

                                                                  (张清照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