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新闻

校企结对资源共享 优势互补同促发展-记地下系党总支隧道所支部与上海城建院隧桥党总支结对共建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地下建筑与工程系党总支隧道所支部始终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和社会服务开展党建工作,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模式。为推动校企之间合作共赢,秉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结对共建、共同进步”的理念,隧道所支部与上海城建设计研究院隧桥党总支于2019年3月22日下午在岩土楼201举行了“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受丁文其系主任委托,隧道所支部书记张丰收首先介绍了地下系近年来在科研教学及成果转化方面取得的成绩,随后上海城建院隧桥分院张帆介绍了该院在城市建设方面的成就和党建工作新进展。接下来,城建院副总工姜宏与地下系副系主任钱建固共同签署了双方《关于人才培养与产学研合作的框架协议》,城建院隧桥党总支书记张银屏和隧道所支部书记张丰收共同签署了《城建设计集团隧桥党总支与同济大学地下系隧道所党支部党建工作“结对共建”协议》。

   上海城建院隧桥分院与我系长期保持密切的校企合作关系,双方秉着“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在产品研发、科技合作、成果转让、技术培训、就业招聘等方面已开展了广泛的合作。此次合作协议的是双方在上一次产学研合作协议基础上的续签,旨在进一步加大双方在人才培养与产学研合作上的力度。

   最后,城建院的姜宏副总工和张银屏书记,及地下系的钱建固副系主任和陈建峰书记先后作了发言。陈建峰书记充分肯定了双方之前的产学研合作,感谢城建院长期以来对地下系的支持,希望此次签约将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合作,共同促进党建和产学研创新工作。签约活动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在岩土楼前合影,共同庆祝签约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