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讲座

中芬中心系列讲座

题目:同济大学中芬中心2011年秋季系列讲座之十四:The insanity of cities-how they destroy the lives of children, families and adults. With 7 must practises for sane urban design

时间:12月1日(周四)18:00

地点:彰武路100号同济阿尔托设计工厂

教师:Stuart Cooke,是一位作者,同时也是一位城市发展顾问。曾作为华盛顿《亚洲周刊》杂志的一名记者,在中国、美国、亚太地区以及欧洲的100多个城市生活过。在过去的人生道路上,曾做过演员、舞者、歌手和酒店经理等。现在,他已成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人口活动基金、2010年上海世博会与美国、中国以及亚太地区的市政府与房地产开发商的顾问。身为作者,他一直就城市与郊区发展以及他们的未来这两个主题撰稿。

 

题目:同济大学中芬中心2011年秋季系列讲座之十三:中国的生态城市,如何使这个梦想成真?

时间:11月25日(周五)17:00

地点:中芬中心(彰武路100号同济阿尔托设计工厂4楼)

教师: 荷兰建筑师何新城(Neville Mars) 自从2003年组建“动态城市基金”(专门研究高速城市化发展的国际研究平台)后一直活跃在中国。2009年以来,在上海MARS建筑师事务所担任首席建筑师。MARS建筑师事务所是一个跨建筑,产品设计,城市和区域规划的可持续发展项目的设计工作室,目前, 在重庆设计300米高的生态办公塔楼和中国生态城市的综合规划详细手册。

 

题目:中芬中心系列讲座之十二:Shanghai New Town-Searching for ommunity and identity in a srawling metrpolis

时间:11月21日(周一)13:00

地点:彰武路100号同济阿尔托设计工厂

讲师:哈利-邓-哈托格( Harry den Hartog)是一位独立设计师和评论家。在为数个荷兰公司工作后,于2004年创立了名为“城市语言(Urban Language)”的公司,并以研究人员,讲师和评论员的身份活跃于上海。他对城市与郊区之间的关系有着特殊的兴趣,就在去年,他的获奖著作-“上海新城-追寻蔓延都市里的社区和身份”出版发行了。

 

题目:中芬中心系列讲座通知之十一:Fashion, Design & Innovation

时间:2011年11月15日17:00

地点:彰武路100号同济阿尔托设计工厂

教师:Pirjo Hirvonen,芬兰时尚设计教育界最有影响力的人物之一,目前任职为芬兰阿尔托大学设计系系主任,同时也是时尚设计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