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招聘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招聘信息

台湾大学招收硕士、博士研究生

招生对象:土木工程专业大四学生、岩土工程在读硕士研究生

申请时间:2012.1.16 至2012.3.14

经费情况:获得录取的学生将得到全额奖学金支持

相关信息见网站:http://rusen.stut.edu.tw/cpx/index.html

感兴趣的同学请与葛宇甯教授直接联系:Email: louisge@ntu.edu.tw

 

葛宇甯教授简介:

    1995年台大土木系毕业後,分别於2000及2003年在美国科罗拉多大学(University of Colorado at Boulder)取得硕博士。做了一年博士後,2004年起在密苏里大学萝菈分校(现已改名为密苏里科技大学)土木系担任讲师, 2005年起担任助理教授,2011年升等为副教授并取得终身聘任(tenure)。目前为台大土木系大地工程(岩土工程)组副教授。

    研究专长为岩土工程。硕士做的研究主要为非线性有限元分析,博士则专注於铁轨道渣(颗粒材料)的重覆荷载三轴实验及弹塑性组成律。并於博士後的期间,使用岩土离心机做了土石坝动力实验。任教後,研究以土壤单元实验为主,包括非破坏性检测,热导性质,影像分析,及动三轴等。也接触了桩基础的动力分析及土壤性质的空间变异性。

    目前发表14篇期刊论文,3篇专书章节,以及24篇的研讨会论文。同时主编了2本期刊的特别专刊,3本研讨会论文集。目前担任SCI期刊American Society of Civil Engineers(ASCE)的Journal of Materials in Civil Engineering, American Society of Testing and Materials (ASTM)的Journal of Testing and Evaluation的编辑委员。目前担任Geo-Institute of ASCE的Soil Properties and Modeling Committee及Unsaturated Soils Committee的委员会委员,以及Transportation Research Board (TRB)的Soils and Rock Instrumentation Committee的委员会委员,曾参与筹划了两个大型国际研讨会。

 

葛宇甯

国立台湾大学

土木工程学系

304-B 室

Tel: +886-2-3366-4345

Email: louisge@ntu.edu.tw

http://homepage.ntu.edu.tw/~louis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