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新闻

黄融先生同济大学兼职教授授证仪式暨学术报告会举行

    2010年9月27日下午3时,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黄融主任同济大学兼职教授授证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逸夫楼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同济大学李永盛常务副校长、陈小龙副校长及土木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同济大学设计研究院相关领导及师生出席了本次活动。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刘千伟副总工陪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授证仪式由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朱合华教授主持,仪式首先由李永盛常务副校长向全体来宾及参加仪式的师生介绍了黄融主任丰富的履历及与同济大学的长期合作关系,随后陈小龙副校长为黄融主任授聘书并佩戴校徽。黄融兼职教授在答谢词表示,上海大规模城市建设给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科的研究、发展提供了很好地平台,他非常期待能进一步密切合作,每年争取到同济来作一次报告,使相关学科的建设,尤其是学生们的发展受益。

    授聘仪式结束后,黄融兼职教授为在座嘉宾和师生做了一场题为“上海交通的发展与展望”的学术报告及回答了师生的现场提问。讲座围绕上海城市交通建设及发展这一主题,阐述了上海交通发展的辉煌历史,并对未来上海交通的规划建设做了展望,提问涉及到上海交通投融资、快速路网建设及轨道交通发展等内容。精彩的演讲与不失风趣的回答不时博得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黄融兼职教授简介:

    1992年9月起,历任市政一公司副经理,市市政局局长助理,市市政局副局长,闵联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上海市深水港大桥分指挥部指挥,同盛集团副总裁、同盛大桥建设有限公党委书记、总经理,上海市市政工程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2008年2月起,任上海市建设和交通委员会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