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新闻

“第二届地下结构服役性能设计国际会议”举行

2010年10月3日至7日,“第二届地下结构服役性能设计国际会议”在荷兰代尔夫特举行。本次会议由同济大学和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主办,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承办。

    本次会议是继2006年在我校成功举办首届地下结构服役性能设计国际会议后再次由两校合办的国际会议。开幕式上,大会出席,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Klass Van Breugel和我校水利工程系刘曙光教授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本次会议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积极响应与大力支持。30多个国家的150余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由我校、浙江大学、东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青岛理工大学、深圳大学和武汉理工大学等国内科研院30余位国内代表赴会并宣读了最新的研究成果。会议论文集收录了来自中国、荷兰、美国、德国、日本、加拿大、西班牙、比利时和以色列等30个国家(地区)的200余篇论文,内容涉及到地下结构等基础设施服役性能领域的各个方面,集中反映了国际科技工作者近年来在基础设施服役安全性和耐久性实践和研究中所取得的最新学术成果和研究进展。会议结束后,与会代表还实地参观了荷兰鹿特丹的典型基础设施和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