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新闻

第三届全国水工岩石力学学术会议在我校召开

 第三届全国水工岩石力学学术会议于2010年8月28至29日在同济大学胜利召开。会议由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主办,同济大学承办。会议收到学术论文417篇,经会议学术委员会推荐的优秀论文,被《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正刊和增刊录用65篇,并全部被EI收录,另有103篇由同济大学出版社出版论文集,有190篇论文刻制成电子论文集。全国与水工岩石力学相关的科研、教学、生产和管理单位的379位专家、学者和领导参加了这次会议,包括来自美国、法国、日本、澳大利亚和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学者,有30位研究生志愿者参与了会务工作。

   大会组委会主席同济大学常务副校长李永盛教授致开幕词,同济大学夏才初教授主持了开幕式。大会主席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理事长钱七虎院士、同济大学孙钧院士、国际岩石力学学会主席冯夏庭研究员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中国工程院葛修润院士、郑颖人院士、顾金才院士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学部地球科学二处姚玉鹏处长出席了会议。
    围绕“和谐地球上的水工岩石力学”的会议主题,钱七虎等四位院士和七位著名学者作了特邀报告,14位学者作了大会报告,60位学者作了专题报告。报告紧密围绕水工岩石力学基础理论、试验方法、高坝坝基稳定、高边坡稳定与治理、超大规模地下洞室群和深埋水工长隧洞的设计和安全控制等会议议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大会闭幕上,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理事长钱七虎院士对同济大学成功举办这次会议表示祝贺,并对为这次会议付出辛勤劳动的组委会成员表示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