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新闻

第一届Geo-Engineering信息技术国际会议(ICITG)

第一届Geo-Engineering信息技术国际会议(ICITG)
在同济大学召开


     2010年9月16日至17日,由JTC2(国际土力学与岩土工程学会ISSMGE,国际工程地质学会IAEG,国际岩石力学学会ISRM组成的联合机构)委员会主办,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地下建筑与工程系承办的第一届Geo-Engineering信息技术国际会议在同济大学中法中心举行。来自中国、日本、韩国、英国、奥地利、美国、荷兰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150多名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的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是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 Geo-Engineering,论文集由国际IOS Press出版社出版发行。
      本次大会由英国杜伦大学David G. Toll博士和同济大学朱合华教授联合出任会议主席,同济大学副校长董琦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围绕人工智能与数据挖掘,数据采集、监视与标准化,地质建模和与数值模型的集成,信息系统与应用,新计算技术与数值方法,数值分析,模拟与可视化等会议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来自University of Cambridge(英国剑桥大学)、同济大学、University of Twente(荷兰特文特大学)、Graz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奥地利格拉茨技术大学)、Sungkyunkwan University(韩国水原成均馆大学)、Nagaok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日本长崎技术科学大学)、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University of Minho(葡萄牙米尼奥大学)、University of Salerno(意大利萨雷勒诺大学)、Craof Technology(波兰克拉科夫工业大学)、Faculty of Civil Engineering Belgrade University(贝尔格莱德大学) 等众多国外知名院校的研究人员应邀做了报告。
      本次大会的目的是为科研工作者、开发商和工程技术人员提供一个展示Geo-Engineering信息技术最新进展的平台,同时作为一个论坛来讨论未来的发展方向。大会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上海城建集团公司、ESRI中国(北京)有限公司、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上海市土木工程学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会议决定第二届Geo-Engineering信息技术国际会议将于2012年7月在英国杜伦大学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