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新闻

Anthony Swain教授学术讲座

319日上午,应黄宏伟教授的邀请,伦敦大学学院(UCL)的Anthony Swain教授,在岩土楼201会议室做了精彩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From Tunnel to Deep Sea Trawlers: The Research Connection”

         Anthony Swain教授介绍了他的主要研究领域和成果,涵盖了地下工程的设计、施工、科研等多方面。其中,大家被他的创新性观点所吸引:一项是“curved base shaft”,把隧道拱形理论应用到基坑底部的设计中,并得到了工程应用,平均使建设成本降低35%;另一项是“cable stayed caverns”,把桥梁的缆索原理应用到隧道的开挖中,进行了大量的模型试验;最后把深海拖捞船工作的原理引用到桩基的研究中。
       报告后,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与Anthony Swain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讨论。最后,黄宏伟教授对Anthony Swain教授的讲座进行了点评,他的创新性思维和观点值得广大研究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