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新闻

我系博士毕业生朱崇强获得英国邓迪大学教职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4日


202210月,我系培养的优秀博士毕业生朱崇强,入职英国邓迪大学土木工程系,受聘为Tenure-Track讲师,是该系首次聘任在中国大陆取得博士学位的学者。

朱崇强是我系地质工程专业2012级推免直博生,师从黄雨教授。博士期间,在导师指导下,他立足国家地质灾害防灾减灾重大需求,开展了地震触发高速远程滑坡致灾机理及防治措施方面的创新性研究,于2017年获同济大学工学博士学位(地质工程),并被评为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博士毕业后,他先后在同济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及英国赫瑞瓦特大学从事地质灾害方向的博士后研究,长期与我系保持密切合作与交流。



邓迪大学(University of Dundee)始创于1881年,坐落于苏格兰邓迪市,是一所世界一流的著名研究型大学。邓迪大学土木工程系在全英处于领先地位,尤其在土木工程方向具备雄厚的研究实力,引领全球工程可持续、低碳及韧性方面研究。因此,在2021年泰晤士高等教育大学影响力排名中,邓迪大学在气候行动方面(Climate Action)位列全英第一、全球第五。

我系始终把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作为崇高使命和责任,以培养面向未来的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高级人才为目标,建立了立体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强调培养人才的全球视野和全球胜任力,使之成为引领未来的社会栋梁和专业精英。朱崇强博士成功获聘英国邓迪大学教职,也是近年来我系在国际化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国际化建设及国际声誉提升等方面的典型成功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