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同济大学关于公开招聘岩土及地下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的公告

同济大学岩土及地下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072月批准立项建设2010年通过验收,201220182023年通过三次评估。实验室始终致力于打造国家级高水平科研平台,汇聚高端研发人才,开展高水平国际交流合作,支撑同济大学双一流建设,全面服务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实验室围绕软土力学宏微观理论与软土工程灾变控制、岩土体多场多相耦合理论与环境灾变效应、地下空间与工程安全控制理论与技术三个研究方向,开展基础理论研究与先进技术开发,为我国基础工程建设与地下空间开发提供理论支撑与技术保障。实验室目前拥有一批高层次人才,是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高水平研究机构。

根据《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实验室现面向全球公开招聘学术造诣高、国际视野宽、组织领导能力强的学术领军人才担任新一届实验室主任。现将具体事宜公布如下:

一、应聘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热爱高等教育事业,治学严谨,教书育人,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思想政治素质。具有良好的敬业精神和团队精神,乐于奉献,公道正派,作风民主,坚持原则,廉洁自律。

2.具有岩土与地下工程及相关学科专业背景,在国内外学术界具有重要影响和公认的高水平学术成果。

3.具有开阔的战略视野,对实验室的建设具有创新性思维和战略性构想,以及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保持或赶超国际先进水平的能力。具有先进的管理理念和较强的领导能力,能带领实验室获得高水平创新成果。

4.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和博士学位、或具有海()外高水平研究机构3年及以上教授(研究员)职称的人员。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国家科学技术奖二等奖以上获得者(一等奖排名前2名,二等奖第1)或其他具有特殊贡献的杰出人才等优先考虑。

5.身心健康,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计算年龄截止时间为:20241231),两院院士年龄可适当放宽。

6.聘任后原则上须全职到岗。

二、岗位职责

1. 全面负责实验室工作。

2.围绕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定位和科技创新总体目标,谋划实验室的科技发展战略,全面负责实验室发展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

3.在队伍建设、完成国家重大科研项目、获得高水平创新成果方面产生标志性成果。

三、工作目标

1.在聘期内组织承担国家重大、重点科技项目,取得一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标志性科技成果(含学术论文与专著、专利、国家和国际科技成果奖励)

2.组织推进实验室科学研究平台、技术研发平台和产业化平台的建设,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基础研究、成果转化、开放和运行水平。

3.培养和引进一批具有较强学术影响力的学术带头人,构建一支拥有知名学术带头人、学术骨干及优秀技术人员的高水平创新科研团队。

4.促进实验室研究工作跨学科交叉融合,加强实验室与国内外学术机构和同行的学术交流,提升实验室在国内外的知名度。

四、待遇及聘期

按照《同济大学人才引进与管理办法(试行)》《同济大学人才引进一事一议实施办法(试行)》的规定,根据应聘人员的工作水平和学术影响,通过面议确定具有竞争力的薪酬、科研启动费和安家补贴等。

聘任后每届聘期5年,连聘不超过两届。

五、应聘材料

1. 个人工作、学习简历;

2. 主要研究成果简述(1000字以内);

3. 对实验室今后五年工作的初步设想;

4. 近五年来发表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和成果清单及证明材料;

5. 学历、学位证书及现任职务证明复印件。

五、招聘程序

1. 个人申请:应聘者应于2024320日前提交报名材料(可提交电子版材料);

2. 资格审查:对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进行初步筛选,确定初选名单;

3. 综合考察:通过学校初选者,根据报名情况,参加学校相关专业水平和业务知识考察;

4. 确定人选:根据考核情况和岗位要求,择优确定拟聘候选人,经学校研究通过后予以聘任,并报主管部门备案。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俞老师

话:0086-21-65983983

Emailyusongbo@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