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新闻

国际消防工程师协会上海学生分会(同济大学)获得杰出分会金奖

国际消防工程师协会上海学生分会 (SFPE Shanghai Student Chapter) 获得2022年杰出分会金奖(Gold Award for Chapter Excellence),以表彰其在过去一年对消防领域研究和发展所做出的重要贡献。

该奖项由国际消防工程师协会董事会设立于2005年,旨在从全球117个分会中选出优秀分会,并授予金、银、铜三种奖章。国际消防工程师协会上海学生分会成立于20219月,由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地下建筑与工程系张予馨博士申请创立,并任分会的首届主席。尽管该分会成立不到一年,但因其在火灾安全研究与成果分享中的突出贡献,荣获了本年度最年轻的金奖获得者。张予馨博士应邀参加今年10月的国际消防师协会年会颁奖活动,并参加消防工程师协会领导力论坛。



国际消防工程师协会(SFPE)成立于1950年,在全球数十个国家和地区已成立了117个分会,吸纳了近万名全球消防和安全工程领域的顶尖研究人员和工程师。国际消防工程师协会负责编制多个国家地区的消防工程标准和指南,并定期举办消防技术研讨会议等,是全球消防领域的顶尖协会。

国际消防工程师协会上海学生分会是国际消防工程师协会中国大陆地区首个学生分会,吸引接纳上海所有高校的学生。在过去一年中,分会在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领导下,以十四五国家消防工作规划为指导思想,专注消防安全研究与宣传,加强国际合作联系。分会与其他学会交流协作,共同举办多次讲座,讲座内容涵盖安全知识科普、火灾研究发展、建筑消防科技等。同时该分会也组织消防安全演习等活动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此外,分会成员还积极参与国内外学术会议,其研究成果《隧道火灾中动态疏散标志的疏散作用》被邀请在国际消防工程师协会消防设计年会进行报告。